其他活動
Others

【2022第一屆善科科技文藝獎】青年電腦繪圖高中組參獎|康皓鈞
2023.01.13

【創作理念】

此畫所描繪的就是我實際體驗元宇宙後的感覺,當我第一次使用時我並不知道我已對空間擁有了既定印象,在我戴上頭盔的瞬間就猶如到了一片嶄新的世界,那樣的世界並沒有十分地特殊,並不是擁有絢麗的色彩又或是神奇的功能,但卻使我眼前一亮,因為那全部看似真實的景色使我不經感嘆,沒有看出其與真實世界差別的世界,才是眾人所期望的元宇宙,因此這幅畫我所呈現的便是以戴上頭盔後的視角去做繪製的。

兩邊的牆代表著對現實空間的既定感知,而隨後的空間往兩邊拓寬並放滿物件與前面空洞的走廊形成對比,來營造其用代碼代替實體的體驗感,使人們感受到哪怕是現實空蕩的空間,在元宇宙內也能有許多的交互性及體驗感,而上方的藍色的橢圓空間則是塑造在程式碼中的世界是看不到限制及天頂的,最後中間畫了一個人在紅毯中走向底部,則代表著人類已漸漸地遠離了被空間的拘束,踏著紅毯即將邁向未知的遠方。

 

【評審評語】

元宇宙不一定是「高科技」或與現實宇宙大不同的理念,是此創作者對與未來沉浸式體驗的詮釋。透視的空間感以及柔和色調(Pastel)對比的呈現,代表著對未來的不確定性以及面對光明前程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