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活動
Others

【2022第一屆善科科技文藝獎】青年電腦繪圖大專組貳獎|江杏柔
2023.01.13

【創作理念】
「活著」的虛擬歌手,因科技,讓我與世界連結。
促使我們科技進步的原因是人們想擁有更好的生活與對未知事物的興趣好奇,從而達到自我實現,想滿足金錢、興趣、好奇心,讓我們想方設法去行動以追求我們對這些事物的渴望。

隨科技發達,衍生了很多線上的工作,虛擬網紅、it產業、實況主、經營自媒體是現在慢慢興起的趨勢。

此作品刻畫的是我創的虛擬歌手,麥克風以現實的手對虛擬人物傳遞,意味著以網路線上的方式與全世界溝通,展現自我。
想傳達,如果我這個平凡的學生都能運用科技達到結合興趣長處又能賺錢的自我實現,那一定還有更多素人也可以之概念。

 

【評審評語】

用 Cyberpunk(賽博龐克)的色調為基底,並以虛實整合的概念代表科技延伸發展後的主題。明確地導入虛擬分身為歌手的身分,加深創作者對娛樂產業在虛擬世界的嚮往。明快的筆風,未來感的設計,大膽的角色詮釋,釋放出內心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