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活動
Others

【2022第一屆善科科技文藝獎】青年電腦繪圖大專組首獎|邱苡婷
2023.01.13

【創作理念】
本作品參考吳仁麟所著之《元宇宙大冒險:破解元宇宙世界迷思與商業模式》。以書中提到元宇宙初衷「元宇宙將會與現實中的孿生相互影響彼此」加以延伸,我認為我們可以將虛擬替身化作存在於另一個世界的自己,或許在現實中對外表的不自信以及交通的不便,可以透過元宇宙來改善。

在元宇宙中,我們可以選擇多樣化的造型且可以隨時去到想去的地方,在這樣的環境下,必定也會誕生出全新的自己。或許,這樣也會帶給現實中的我們一些心靈上的慰藉,讓我們知道,自己並不是孤單的。

 

【評審評語】

作品細膩,完整度精緻,整體構圖中規中矩,背景、人物肢體、光影等等都讓人驚豔,是水準極高的作品。人物刻意刻畫現實中的居家服與元宇宙的機械身體,可以明顯感受到鏡向對比的構圖安排,而背景上高樓對應著高樓,並非現實與虛擬在景物上有落差,正是元宇宙強調「數位孿生」的特性,元宇宙並非奔向一個截然不同的虛擬世界,而是虛擬世界有現實世界的特徵,讓人分不清虛擬與現實,這件作品明顯表達了這件事情。在光影的運用上,也不會一味地追求滿,是成熟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