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科聊天室
SanCode Chatroom

【傳產典範 #04】前衛思維加值傳統IP,霹靂布袋戲大膽玩轉心意(下)
2022.06.09

不知道觀眾朋友們上次看到,在廟前進行酬神表演的傳統野台布袋戲,是多久以前的事情呢?當你等紅燈時漫不經心地看著眼前的野台戲,無聊的低下頭打開手機,卻看到網路上熱賣的 NFT 中,赫然出現布袋戲的身影,想必會有種奇妙的荒誕卻又現實的感覺。延續上集,本集繼續由霹靂國際多媒體的黃亮勛總經理和我們聊布袋戲的翻轉與創意,分享如何透過霹靂的年輕化、數位化與國際化,積極開拓過去傳統布袋戲所忽略的人群。近年霹靂積極擁抱新興數位科技,除了在國內的網路平台發行霹靂人物的 NFT 卡牌以外,也與電影院合作,進行線上與線下的虛實整合連動;今年初更在海外發行經典布袋戲人物的數位公仔,引發搶購熱潮,造成真正意義上的秒殺。除了企業轉型以外,黃總經理還難得的和我們吐露了作為企業接班人的甘苦,在光鮮亮麗的二代、三代、甚至第五代的背景之下,卻有著外人所不了解的束縛與苦惱。如果觀眾朋友對於傳統藝術創新和企業接班感到興趣,推薦你先看上集,然後連貫本集,相信會有非常不同的體驗。

 

關於善哥聊天室

每週四晚上八點於「善科教育基金會」Facebook 粉絲專頁首播,主持人為張善政董事長,透過節目,我們邀請科技、科學、教育相關領域的來賓和主持人聊天,主題廣泛,從創新創業、公共衛生、天文盛宴、環保課題到電影科技等等,全都在我們的節目能看到!希望透過簡單、輕鬆的聊天節目,寓教於樂,傳達正確、豐富的知識給各位觀眾,也期待能透過主持人及來賓獨特的魅力,用不同角度來關心時事和科技教育。

✓更多節目影片|https://reurl.cc/Xk6M9M

✓鎖定節目首播|https://reurl.cc/Z7O3qV

 

 

上一篇:【傳產典範#03】前衛思維加值傳統IP,霹靂布袋戲大膽玩轉心意(上)

【數位新里程#01】從二代接班到數位轉型,台灣中小企業的大考驗: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