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科聊天室
SanCode Chatroom

【多元聊科技 #04】工業材料邁入新篇章,石墨烯如何成為潛力新星?
2023.02.16

一種材料,它擁有無與倫比的導熱性、導電性,電子傳輸的速度是傳統矽材料的十倍,並且非常的堅硬,絕對是下一代革命性的工業材料——這就是石墨烯。

從石墨烯被人找到能夠量產的方式以來,至今不超過二十年,但已經在半導體、電池、醫療乃至國防工業都被寄予厚望,正如火如荼地研發當中,與之相關的碳纖維、奈米碳管,乃至於最新研究出來的石墨炔也都是研究的熱門材料,究竟石墨烯還有哪些神奇的功效以及未來可期的應用?我們將會分成兩集介紹給大家。

另外,觀眾朋友們有沒有對於最近頻繁出現在廣告中的石墨烯製品,如石墨吸發熱衣、石墨烯塑身褲等感到困惑,這些石墨烯紡織品,真的能提供良好的保溫效果嗎?我們本集特別邀請到,長期領導台灣紡織產業與石墨烯研究方向的洪輝嵩教授,來跟我們深入的介紹石墨烯的特性,以及這些石墨烯紡織品背後隱藏的秘密。

 

 

關於善科聊天室

每週四晚上八點於「善科教育基金會」Facebook 粉絲專頁首播,由主持人帶領觀眾朋友透過節目,和科技、科學、教育相關領域的來賓暢談,主題廣泛,從前沿科技、環保課題、創新創業、電影講解、到天文盛宴等等,全都能在《善科聊天室》中看到!希望透過簡單、輕鬆的聊天節目,寓教於樂,傳達正確、豐富的知識給各位觀眾朋友,也期待能透過主持人及來賓獨特的魅力,用不同角度來關心時事和科技教育。
✓更多節目影片|https://reurl.cc/Xk6M9M
✓鎖定節目首播|https://reurl.cc/Z7O3qV

 

 

⇠上一篇:【特別企劃 #13】氫鋰鈉鉀銣銫鍅⋯⋯橫跨百年的週期表竟深含奧義!

【多元聊科技 #05】電池、半導體到戰機塗料通包?石墨烯遠比你想的卡有料!: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