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快訊
Latest Activities

2023第二屆善科科技文藝獎投稿說明暨教育資源分享會|更新
2023.05.09

2023 第二屆善科科技文藝獎開跑囉!

「善科」寓意「發揚科技助人、濟世、興國之良善能量」。2022 年,善科教育基金會創辦「善科科技文藝獎」,鼓勵透過不同形式的學習和創作,對科技產生更深刻的理解和興趣,並激盪出令人驚豔的「科文雙融」作品。第二屆「善科科技文藝獎」活動簡章已發布至官方網站,我們很期待透過您適時的推薦和指導,讓更多的青年學子有機會參與本項競賽並脫穎而出。

 

為什麼尋找教師?

「2022 第一屆善科科技文藝獎」競賽結束後,促發善科教育基金會成員進一步思考,除了名額有限的優勝獎勵,如果能與教育體系內的教師聯手,讓孩子們在競賽過程有更多的學習和成長,對參賽學生(尤其是教育資源相對匱乏的偏遠和非山非市地區的參賽學生)而言,也許是一種更實際且終身受惠的回饋。因此,善科今年增加了「團體報名」的機制,邀請國高中教師與我們並肩而行,攜手引領更多學生勇於多元涉獵知識,並表達對科技的認知及見解。

 

本場活動能獲得什麼?

▶ 進一步認識 2023 第二屆善科科技文藝獎

▶ 了解如何引導學生進行科技閱讀與寫作,以激發其潛能

▶ 喚起更多教師對科普教育的重視,進而成為學子的引路人

 

●2023第二屆善科科技文藝獎搶先曝光○

點此下載「2023第二屆善科科技文藝獎」徵件簡章

▶ 透過徵稿競賽方式,募集青年族群對科技的理解與想像。

▶ 競賽類別:包括閱讀科技心得寫作(分國中、青年、社會三組)、青年科幻小說、兒童電腦繪圖及青年電腦繪圖(分高中、大專二組)。

▶ 本屆新增團體報名計畫、特別獎勵及卓越指導教師獎。

認識第一屆善科科技文藝獎

第一屆善科科技文藝獎作品集

第一屆善科科技文藝獎得獎者及評審訪談

 

「一個人可以走得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遠。」

期望透過善科教育基金會蕭秀琴執行長和《科學月刊》趙軒翎副總編輯暨執行總監的分享,讓每一位懷抱教育情懷的您,更認識「善科科技文藝獎」,並掌握科技閱讀和心得寫作的精髓,順利將學習動機及科技知識傳遞給第一線的學生,共同為科技發展盡一份心力。

 

○活動資訊●

特聘講師:趙軒翎(科學月刊副總編輯暨執行總監)。

活動對象:新北市國、高中職教師(上限 90 名,如報名人數超過,以偏遠及非山非市地區學校教師優先)。

自 2023 年 5 月 25 日起,開放全臺國、高中職教師報名!尚有名額

活動形式:採線上分享方式,透過 Google Meet 視訊軟體進行。

活動時間:2023 年 5 月 31 日(三)13:00 - 14:30。

活動流程:

 

●報名資訊○

報名方式:填寫活動報名表單 https://reurl.cc/qkqj5E

報名費用:免費

報名好禮:2022 第一屆善科科技文藝獎得獎作品集乙本,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 2023 年 5 月 29 日(一)止。

報名延長至 5 月 30 日(二)中午 12:30 止 !!

活動通知:2023 年 5 月 30 日(二)以 Email 通知報名結果為正取或備取。

主辦單位將一併提供 Google Meet 視訊連結予正取者。

如有其他疑問,請洽主辦單位「善科教育基金會」。

 

○聯繫我們●

主辦單位:善科教育基金會

Email:service@sancode.org.tw

電話:(02) 6617-7980 林小姐


活動如有未詳盡之處,主辦單位保有隨時修改及終⽌本活動之權利,並公布於善科教育基⾦會官⽅網站,參與者不得異議。如有任何爭議,主辦單位將保留最終決定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