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Q&A
Fundraising Q&A

為了便利捐款,我們提供了三種捐款管道,詳見 捐款方式 

小額捐款金額最低為 100 元。積少成多,聚沙成塔,是我們長期推動科技教育工作的重要支持力量喔!

所有的捐款,善科教育基金會(以下簡稱「本會」)將運用於改善科技教育環境、推展科技教育活動、推動科技普及與傳播、培育科技相關人才等各項工作,並將成果公告於本會官網。

 

有。無論您是用那一種方式捐款,本會都會開立可列舉扣除的正式收據給您。

(一)免寄收據:不寄紙本收據,仍有捐款紀錄,日後如需紙本收據可補發。

(二)每次寄發:收據將於捐款後次月底前寄出,不再額外寄發年度收據。

(三)年度彙整:將當年度捐款收據彙整後於隔年三月底陸續寄發。

如您願意提供電子郵件地址,本會可電郵電子收據供您自行列印運用。

可以(但二手物除外)。捐贈物資若有抵稅需求,本會將開立物品捐贈收據予您,請您將物資的價值證明(如購買物資時的發票或收據)影本提供給我們,做後續的開立作業。在您報稅的時候,除了捐贈收據之外,還須要檢附物資的價值證明(如購買物資時的發票或收據)正本,才能作為報稅憑證,而認列的抵稅金額由國稅局認定。

可以,如果收據抬頭要用公司行號,也請一併註明公司統一編號。捐款收據會以您所設定之捐款收據抬頭名稱寄發給您。

為確保您捐款相關資料正確性以及捐款權益,建議您親自與我們進行資料核對確認,請來電(02)6617–7980,我們將立即協助您更新相關資料!

請將原收據寄回至「100 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 213 號西側 12 樓善科教育基金會收」,並在空白處寫上欲更改之收據抬頭,本會收到時會為您處理。

若您的捐款收據遺失或沒收到,煩請電洽(02)6617–7980,我們有專人為您核對捐款相關基本資料,並為您補發收據。

申報個人所得稅的時候,只要您選擇「列舉」方式,這筆捐款可以提出申報扣除額;依所得稅法規定,個人對公益慈善團體的捐款不超過其個人綜合所得總額 20% 者,可扣抵綜合所得額。

常有捐款人會以孩子、父母或是配偶的名義捐款,基本上,只要同一戶籍,不論孩子幾歲皆可共同申報。換句話說,不論是以您或以孩子的名義捐款,捐款收據都是有效的報稅憑證。

 

您可透過本會官網之 捐款明細 查詢,或電洽(02)6617–7980,提供您的收據抬頭相關資訊,將由專人為您查詢捐款紀錄。

本會的捐款名單是以捐款日期及收據姓名列出,若您是本人捐款,但收據開的是其他人的姓名,請以收據上的姓名查詢。

依 108 年 2 月 1 日公布實施之《財團法人法》第 25 條規定,除捐款人事先以書面表示反對外,本會需主動公開捐贈者姓名及金額。倘若捐款人表示不同意將捐款姓名公開,本會將以「部分遮蔽」方式揭露。未表示者,一律依規定揭露。關於《財團法人法》相關規定事項:https://bit.ly/34o7LXg
◼︎步驟一:請下載並填寫 不同意「捐款姓名公開揭露」聲明書
◼︎步驟二:請郵寄回「100 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 213 號西側 12 樓 善科教育基金會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