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快訊
Latest Activities

2021善科AIoT數位創作營——樹莓派
2021.10.18

今(2021)年善科教育基金會首次籌辦主題式科技夏令營——AIoT 數位創作營,擬透過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研發的 Rabboni 傳感器和樹莓派(Raspberry Pi)、Python 語言等工具,讓學員實際體驗如何結合大數據、人工智慧(AI)及物聯網(IoT)等數位科技,創作各種貼近生活的應用。可惜五月間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急轉直下,我們只能忍痛取消籌辦相當時日的夏令營。雖然,實體活動無法如期舉行,但我們仍想透過線上的方式,繼續和大家一同學習、分享與交流AIoT的創作方法。因此,在疫情緩和之後,我們協同台北市立南港高中學生與教師團隊,一起研發、創作出六支以「智慧醫療應用」為專題的示範教學影片,希望為此次活動留下印記,也提供對AIoT有興趣的同學一份詳盡的自學教材。歡迎大家多加利用,並回饋使用心得,讓我們一起攜手為數位科技教育而努力!

 

【樹莓派課程程式碼】科技與醫護的結合:智慧病床

【樹莓派教學影片#01】樹莓派(環境介紹及基本架設)
【樹莓派教學影片#02】PYNPUT(鍵盤控制)
【樹莓派教學影片#03】外接 LED 燈(亮燈及閃燈)
【樹莓派教學影片#04】馬達驅動(外接直流馬達)
【樹莓派教學影片#05】RABBONI 藍芽控制(六軸感測器)
【樹莓派教學影片#06】智慧醫療應用專題(用 RABBONI 控制調整病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