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快訊
Latest Activities

2023第二屆善科科技文藝獎前哨站【活動簡章】
2023.06.20

●活動簡介○

「善科科技文藝獎」將於今(2023)年邁入第二屆,在第一屆的賽事中,有部分參賽者雖勇於嘗試融科技於文學,但仍表示缺乏參與文學類比賽經驗,對於如何寫作出文情並茂,又兼具個人見解的閱讀心得感到力不從心,更遑論需創作出結構完整、富含科技感的萬字科幻小說。

為協助有意願挑戰自我的參賽者,能在競賽的過程中有更多的學習、成長和突破,善科教育基金會今年特開辦「2023 第二屆善科科技文藝獎前哨站」,邀請擅長於輔導文學寫作的莊溎芬老師,與知名科幻小說家許順鏜老師,來分享寫作技巧與科幻文學創作心法,並指點迷津,希望有助於參賽者拓展寫作思路、增強投稿信心。

 

○什麼是善科科技文藝獎●

「善科」寓意「發揚科技助人、濟世、興國之良善能量」。2022 年,善科教育基金會首次舉辦「善科科技文藝獎」,鼓勵透過不同形式的學習和創作,對科技產生更深刻的理解和興趣,並激盪出令人驚豔的「科文雙融」作品。
2023 第二屆善科科技文藝獎報名已經開始囉!歡迎踴躍報名參賽。

▶ 2023第二屆善科科技文藝獎徵件簡章

認識第一屆善科科技文藝獎

第一屆善科科技文藝獎得獎作品集

 

●活動資訊○

特聘講師:莊溎芬(臺北市⽴中山女⾼退休國⽂教師)、許順鏜(暢銷小說《如膚之深》作家)。

活動對象:不限。歡迎有意願報名善科科技文藝獎、提升寫作能力的每一個你來報名!

▶ 善科科技文藝獎文學類招募國中以上至一般社會人士
▶ 人數上限 90 名,如報名人數超過,將以新北市學校、偏遠及非山非市地區學生優先

活動形式:採線上視訊分享方式,透過 Google Meet 視訊軟體進行。

活動時間:2023 年 7 月 11 日(二)12:30 - 15:10。

活動流程:

 

○報名資訊●

報名方式:
註冊「Accupass 活動通」帳戶,搜尋「
【科幻 X 寫作入門】2023第二屆善科科技文藝獎前哨站
」,或 點擊連 報名。

報名費用:免費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 2023 年 7 月 9 日(星期日)止。

活動錄取公告及通知:
將於 2023 年 7 月 10 日(星期一),以 Email 通知並提
供 Google Meet 視訊連予錄取者。

如有其他疑問,請洽主辦單位「善科教育基金會」。

 

●聯繫我們○

主辦單位:善科教育基金會

Email:service@sancode.org.tw

電話:(02)6617-7980 林小姐 / 杜先生

活動如有未詳盡之處,主辦單位保有隨時修改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並公布於善科教育基金會官方網站,參與者不得異議。如有任何爭議,主辦單位將保留最終決定權。